有網友想要:在一個 Excel 資料表中,檢查兩個項目欄位中的內容是否相符,但又要排除尚未輸入項目,不予以評定,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如果你輸入以下的公式:

儲存格C2:=IF(A2=B2,"V","X")

則會在某一個項目尚未輸入時,顯示「X」,而二個項目都未輸入時,顯示「V」,很明顯的這樣的判定有問題。

儲存格D2:=IF(COUNTIF(A2:B2,"")>0,"",IF(A2=B2,"V","X"))

如果加上 COUNTIF(A2:B2,"")>0 來判別,即兩個項目只要是空白的個數大於 1,即顯示空白(不判定),就可以解決了。

這樣的思維,如果將要判定的項目變為三個時,公式該如何輸入呢?(參考下圖)

儲存格D2:=IF(COUNTIF(A2:C2,A2)=3,"V","X")

儲存格E2:=IF(COUNTIF(A2:C2,"")>0,"",IF(COUNTIF(A2:C2,A2)=3,"V","X"))

上述的公式,即可輕易修改成判定四個項目了,請自行修改囉!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