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了 Google 的 Picasa 軟體,發現增加了一個附屬程式:Google+自動備份(Google+ Auto Backup)。如果你已在使用 Google Drive 的同步軟體,則 Google+ Auto Backup 的使用觀念是相同的,只是它是用來備份電腦中的照片/影片,而且是備份至你的 Google+中。

這個應用程式除了備份的功能之外,還可以藉助 Google+ 的相片自動修圖功能讓相片能更好看,而這個程式和 Picasa 軟體是分開處理的。

執行 Google+ Auto Backup,你必須先登入才能使用:

第一次使用時,按一下[設定自動備份]按鈕,來設定那些資料夾的照片/影片要備份至 Google+:

你可以選取要備份的媒體裝置或是指定的資料夾,按一下[新增]按鈕,可以調整想要備份的資料夾。而你也可以選取備份至 Google+ 的相片要使用原來尺寸或是標準尺寸(縮小)。

按一下[進階設定]按鈕,可以選取是否在備份媒體的相片/影片時,也一併複製到電腦中(例如:「我的圖片\Google+ Auto Backup\」資料夾,這個資料夾可自行設定。)

按一下[開始備份]按鈕,隨即會將指定的資料夾中的相片/影片,備份至 Google+ 的相片中。

在工作列的右下角,你可以暫停備份或是修改設定(備份的資料夾等):

除了備份電腦的相片/影片,你的手機是否也設定了將相片自動備份至 Google+,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Google-自動備份相片至Google+

自動上傳相片至Google+產生全景圖和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