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_23-34-42.jpg

有網友問到:如果要在一個儲存格中搜尋多個字串,該如何判斷是否存在?(參考下圖)

在下圖中分別使用了 FIND 函數和 SEARCH 函數來找尋一個字串和二個字串,來練習如何判斷是否存在要找的關鍵字。

1. 使用 FIND 函數

(1) 儲存格C2:=IFERROR(IF(FIND("感測器",B2),"V",),"X")

FIND("感測器",B2):如果儲存格中存在「感測器」字串,則會傳回該字串所在的位置,否則會傳回「#VALUE!」。如果 FIND 的傳回傳大於 0,表示找到關鍵字,則顯示「V」。

再利用 IFERROR 函數將傳回值「#VALUE!」,顯示為「X」

(2) 儲存格D2:=IFERROR(IF(FIND("網路",B2),"V",),"X")

(3) 儲存格F2:=IFERROR(IF(FIND("Wi-Fi",B2)*FIND("追蹤",B2),"V",),"X")

如果要搜尋二個以上的關鍵字,則使用二個 FIND 函數,再加上運算子「*」,執行 AND 運算,即可判斷是否二個關鍵字字串均存在。

 

2. 使用 SEARCH 函數

SEARCH 函數和 FIND 函數一樣,如果儲存格中存在要搜尋的,則會傳回該字串所在的位置,否則會傳回「#VALUE!」。

(1) 儲存格C3:=IFERROR(IF(SEARCH("感測器",B3),"V",),"X")

(2) 儲存格F3:=IFERROR(IF(SEARCH("Wi-Fi",B3)*SEARCH("追蹤",B3),"V",),"X")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