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以下的資料表中,如何根據 Num 欄位的內容來傳回「大/中/小」文字?

規則:輸入1,2,3,傳回「小」;輸入4,5,6,傳回「中」;輸入7,8,9,傳回「大」。

以下提供二種不同作法:

(1) 儲存格B1:=VLOOKUP(A2,{1,"小";4,"中";7,"大"},2,TRUE)

這是利用陣列查表方法找出數字對應的文字。

(2) 儲存格B1:=IF(A2<4,"小",IF(A2<7,"中","大"))

這是利用 IF 的巢狀結構來判斷不同數字範圍傳回對應的文字。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延伸閱讀】

參考:本部落格中其他關於 Excel VLOOKUP 函數的應用

Excel-根據成績評定的對照表給予評定(VLOOKUP,MATCH,INDEX,CHOOSE)

Excel-用XLOOKUP取代VLOOKUP,HLOOKUP,INDEX

Excel-依規則調整顯示的時間(TIME,VLOOKUP)

Excel-依指定的數量列出項目(VLOOKUP,INT,MOD)

Excel-使用VLOOKUP函數查詢文字和數值的變通技巧

Excel-解決在VLOOKUP函數中數值數字和文字數字查詢的問題

Excel-根據檢測值給予建議指引(VLOOKUP)

Excel-身分證號碼驗證

Excel-依月份判斷季別的各種作法

Excel-依多種作業繳交狀況和加權以計算總分

Excel-依身份證字號判斷性別

    文章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