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的文章中提到在 Evernote 的記事中可以將局部文字予以加密,可以參考:
http://isvincent.pixnet.net/blog/post/38225911

有網友問到當第一次設定加密文字的密碼,在下一次使用時,會預設以這個密碼做為密碼,要如何更換密碼呢?對於每次都使用相同密碼有其方便性,不然在許多不同記事中使用了各種密碼,很有可能會忘記那篇記事使用了那個密碼。

image

當你輸入正確密碼後,就可以看到原始文字,下圖中有加框的文字即為加密後被解開的文字,下次使用時,還是得輸入相同密碼才能解開來。如果選取永久解密文字,才能真正的去除文字加密。

image

如果你要更換和上次不同的密碼,則在你再次加密文字時,故意打和上一次不同的密碼即可。

Evernote 會顯示讓你選取要再次輸入密碼,還是要建立新密碼。

image

當你選取「建立新的複雜密碼」,即可進入重新建立密碼的程序了。

image

你可能會遇到以下的狀況:

1. 原先已設定好加密文字的密碼,要使用當時設定的密碼才能解開。

2. 如果使用當時設定的密碼解開,要再次加密時,會預設使用最新設定的密碼。

3. 設定過多的不同密碼,可能會導致自己也記不得密碼,千萬小心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