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仁不知道自己在 Word 文件中執行了什麼動作,導致開啟這個文件時,出現了如下圖的提示訊息,主要是說明此文件可能參照到其他檔案的連結,詢問是否要使用連結檔案的資料來更新此文件。你可以選取「是」或「否」來決定要不要連結更新。

通常你可能不知道這個訊息的形成原因,或是這個文件不是你製作的,所以也無從得知連結至那些檔案。

依據 Word 的說明文件,其描述可能發生的原因:

●使用 [選擇性貼上] 命令 (位於 [常用] 索引標籤的 [剪貼簿] 群組,按一下 [貼上] 下方的箭頭,再按一下 [選擇性貼上]),然後按一下 [貼上連結] 選項。

●使用 [物件] 命令 (在 [插入] 索引標籤的 [文字] 群組,按一下 [物件],再按一下 [物件]),然後核取 [檔案來源] 索引標籤中的 [連結至檔案] 選項。

●使用 [插入圖片] 對話方塊中的 [連結至檔案] 或 [插入與連結] 命令 (位於 [插入] 索引標籤),在 [圖例群組],按一下 圖片,然後按一下 [插入)] 旁邊的箭號。

如果想要控制 Word 在檔案開啟時自動更新連結,可以選取[檔案/選項]功能中的「進階」標籤。在 [一般] 區域下,取消選取「開啟舊檔時自動更新連結」核取方塊,如此再次開啟這個文件時,就不會再出現提示訊息。(原來的檔案的連結功能依然存在)

如果你真的想要找出檔案連結的位置,則可以試試顯示「功能變數」:

1. 若要顯示或隱藏特定功能變數的功能變數,則在功能變數結果上按 Shfit+F9 鍵。

2. 若要顯示或隱藏文件中所有欄位的功能變數,則按 Alt+F9 鍵。

如此,便可以試著找到檔案的連結位置,再進行進一步的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