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想要在一個數值清單中,給予限定的範圍內,將符合條件的數值予以加總,該如何處理?

以下圖為例,如果要取 20 ~ 80 的數值來加總,可以使用 SUMPRODUCT 函數來執行乘積和,這樣的做法最簡單。

儲存格D2:=SUMPRODUCT((A2:A25>=20)*(A2:A25<=80)*A2:A25)

(A2:A25>=20):條件 1,數值小於或等於 20,傳回 TRUE/FALSE 陣列。

(A2:A25<=80):條件 1,數值大於或等於 80,傳回 TRUE/FALSE 陣列。

(A2:A25>=20)*(A2:A25<=80)*A2:A25:其中的運算子「*」,可以將上式傳回的 TRUE/FALSE 陣列,在運算過程中轉換為 1/0 陣列。

透過 SUMPRODUCT 執行三個項目的乘積和,即為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