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於使用 Word 2010 以上的版本來將文件轉換為 PDF 檔,相信已經很有經驗。( Excel 和PowerPoint 也都具有此功能),最近學校同仁問到,是否有好用的工具可以將 PDF 檔直接轉換為 Word 文件檔,以利後續的排版作業?

其實 Word 2013 中已內建了這個功能,用以下的 PDF 檔為例來說明:(轉換前的文件)

image

1. 打開 Word 應用程式。

2. 在開啟舊檔時,選取檔案格式為:PDF,再選取一個 PDF 檔。

image

3. Word 會提醒你,這個文件看起來不會和原始的 PDF 檔一樣,尤其是圖片多時。按一下[確定]按鈕。

image

4. 轉換後的文件和原始的 PDF 的確會有些不一樣,但是還是可以節省不少的排版時間。(轉換後的文件)

註:並非所有的 PDF 檔案都可以拿來轉換為 Word 文件,有些 PDF 檔案會有一些保護的機制存在。

有老師就把此功能拿將網路上取得已公告的統一入學測驗考題 PDF 檔:(轉換前的文件)

轉換為 Word 文件,以利搜集編排後讓學生練習:(轉換後的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