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同事因為要重新安裝電腦,問到要如何將平常累積建立的「自動校正」內容,在新安裝電腦時可以繼續使用?

關於自動校正的使用,可以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Word-使用自動校正功能加速文字輸入

善用自訂校正,加速資料輸入

在 Microsoft Office 中的 Word/Excel/PowerPoint 等中會使用到自動校正功能,而這個自動校正功能是共用、互通的。使用者可能在安裝新電腦時,要移轉 Office 的自動校正內容,或是安裝新版本或是要將一部電腦中的自動校正內容移轉至另一部電腦中使用,來看看如何操作,讓自動校正內容可以移轉。

你可以按一下 WinKey+R 鍵,在文字框中輸入:%appdata%\Microsoft\Office,點選一個資料夾:

Windows 會開啟一資料夾,這個資料夾的位址是:

C:\Users\你的帳號\AppData\Roaming\Microsoft\Office

複製其中的「MSO1033.acl」檔案,並將其貼至另一部電腦或是新版本的相同資料夾之下即可。你也可以定期備份這個檔案,即可備份「自動校正」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