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事在問:在 PowerPoint 中製作簡報時,將一投影片中的一個物件設定了動畫,如何能讓這個動畫持續動作,不受時間的限制呢?即能夠讓播放的人可以控制何時停止動畫播放。

例如:以下的投影片中的圖片物件要讓它持續旋轉,不要給予動畫的時間限制,就讓它一直旋轉下去,直到播放者將它停止。

你只要在設定該物件的動畫時,先設定一個動畫。然後在[動畫]窗格上選取這個圖形物片物件(本例為Picture 2),按一下右鍵,選取「效果選項」:

image

接著在這個動畫的設定對話框中選取[預存時間]標籤,在[重複]下拉式清單中,除了一些固定的時間之外,還提供了「直到下一次按滑鼠」或是「直到最後一張投影片」選項,而這兩個選項,就可由播放者自行決定何時停止動畫效果或是動畫持續到簡報結束。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