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想要在 Excel 的一個日期/金額清單中,如何計算一個日期範圍內的金額小計?例如:下圖中合於起始日期和結束日期之間的金額要加以小計。

【輸入公式】

儲存格E3:=SUMPRODUCT((A2:A23>=E1)*(A2:A23<=E2)*B2:B23)

(1) (A2:A23>=E1):找出日期陣列中大於或等於儲存格E1日期的 TRUE/FALSE 陣列。

(2) (A2:A23<=E2):找出日期陣列中小於或等於儲存格E2日期的 TRUE/FALSE 陣列。

把 (1) 和 (2) 和儲存格B2:B23加以相乘,即為所求。其中「*」運算相當於執行邏輯 AND 運算,所以在運算過程中 TRUE/FALSE 陣列會被轉換為 1/0 陣列。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