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二週了,老師們早已如火如荼的展開備課行動。有老師詢問了這樣的問題,當取得一個已保全的 PDF 檔,如何才能取用其中的檔案內容呢?

例如以下的一個試題檔是已保全的狀態,所以老師想要複製其中的文字或圖片,就吃了閉門羹。

在 Adobe Reader 中開啟該檔案,選取[檔案/內容]選項,開啟[文件內容]對話框,切到[保全]標籤下檢視。果然看到「保全方法:密碼保全」,而文件限制摘要中有許多的禁止項目,例如:內容複製,難怪無法執行老師喜歡的複製/貼上動作。

如果想要克服這個問題呢?有老師提議要去找「破解」程式......。不過,我想如果只是想要取用其中的資料,應該是很簡單就能處理了。

例如:

1. 開啟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2. 將這個 PDF 檔拖曳到瀏覽器中,再將滑鼠移至 PDF 內容上,在工具列上按一下[列印]圖示。

3. 在[列印]對話框中選取目的地為:另存為PDF。

如果你的目的地不是「另存為 PDF」,則可以按一下[變更]按鈕,再選取「另存為 PDF」。

5. 按一下[儲存]按鈕,另存一個 PDF 檔案。

檢視這個檔案的內容,看到了「保全方法:無保全」,可以發現許多原本被設定為「禁止」的項目,現在都被「允許」了。當然其中包含了常見的「內容複製」項目。

雖然還有二項未被允許,但是這比要我去找那些「破解」軟體,對身為老師的人而言,或許已經是不錯的選項了。

不過,這個做法是否每個已保全的 PDF 檔都能適用,我也沒有大量去試,讀者可能要自行試驗了。

image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