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老師問過類似的問題:例如使用 Google Chrome 在一個網站上透過 Clearly 擴充功能來簡化網頁內容,並且要再利用 Chrome 的「列印」功能,要將網頁內容輸出成一個 PDF 檔案。這是一個不錯的組合,可以取得一個乾淨的網頁 PDF 檔。

關於 Clearly 擴充套件可以參考以前文章:

使用Clearly套件列印乾淨網頁
在Google Chrome中使用Clearly儲存右鍵被封鎖網頁中的圖片
使用Google Chrome的Clearly擴充功能朗讀網頁內容

在網頁中按一下「Clearly」擴充功能按鈕:

(範例:中學生網站http://www.shs.edu.tw/display_pages.php?pageid=2008080704)

網頁內容被整理的很乾淨,符合老師們的需求:

大家已知道利用 Google Chrome 的列印功能,就可以將網頁輸出成 PDF 檔。按一下 Ctrl+P 鍵,即可進入列印狀態,結果跟想要的結果不一樣,網頁內容又變亂了:

(若 Google Chrome 不是在「另存為 PDF」狀態,可以按一下[變更]按鈕來調整。)

你可以改變做法,回到上一個步驟,改按 Clearly 工具列上的[列印]按鈕:

此時在[列印]狀態看到的就是乾淨的畫面了,現在可以按下「另存為 PDF」:

輸出的 PDF 檔符合想要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