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師在備課時踫到一個問題,問到:在課程中會播放 YouTube 上的影片給學生看,或是指定一個 YouTube 影片讓學生自行觀賞,是否可以指定起始播放的位置?這樣課程才受到的干擾最小,也可以節省一些找尋播放位置的時間,減少學生的不耐煩。

觀察很多影片,的確在影片最前方的許多片段都不是影片的主要內容,幾乎都是漸漸導入重點的。老師上課時,很需要一次到位的播放和課程銜接的影片,所以需要這個功能。

還好,目前是很容就可以做到的,參考以下的步驟:

先在 YouTube 上找到要播放的影片後,點選影片下方的「分享」,立即會在下方的文字方塊中得到一個短網址,例如:http://youtu.be/WTcodZDH-Oc

(原來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TcodZDH-Oc)

接著勾選「開始時間」,再設定起始的時間即可。例如,輸入時間為 1:40。

短網址變為:http://youtu.be/WTcodZDH-Oc?t=1m40s

你可以設定一個秒數,例如:100秒。

短網址變為:http://youtu.be/WTcodZDH-Oc?t=100

取用這兩個網址都可以讓使用者直接跳到指定位置再開始播放,讓老師的教學更精準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