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老師都在討論翻轉教室、線上學習,又是可汗學院,又是均一教育平台,又是MOOCs,一個一個不斷的出現。但是,老師們最關心的是:如何才能建立自己的線上教材呢?

要學校購置一個實用的平台並不容易,如何能實作練習呢?最近微軟推出了 Office Mix 工具,讓你可以將在 PowerPoint 2013 中編輯的簡報,轉換為線上學習教材。而老師可以將這些線上教材,有系統、有組織的架構於個人的網站或是部落格上,這樣就可以成就自己的線上學習平台了。基本上,平台的花費可以接近於 0,而且不用維護系統,教師只要專注於教材本身即可。就拿 Office Mix 來體驗一下吧!

Office Mix 可以將原來只有簡報投影片的原型,再疊加上錄製 Webcam 的畫面、收錄麥克風的聲音,及你在投影片上繪製的記號等,讓使用者可以宛如你親臨現場指導般的學習。即使投影片中含有超連結文字,也可以使用這些超連結。而且能對使用者的操作,做一些簡單的分析。

根據:https://mix.office.com/watch/1v4koz7wvbove的線上教學,提到了 Office Mix 的互動特性包含了:

Office Mix 的線上學習教材庫在:https://mix.office.com/Gallery,這些精挑細選的線上教材,是我們學習的典範,可以先拿來觀摩觀摩。

首先你要下載並安裝 Office MIX,下載網址:https://mix.office.com/Home/Setup

(或是進入 Office Mix 官網:https://mix.office.com/Home/GettingStarted)

啟動下載的執行檔:OfficeMix.Setup.exe,進行安裝動作。

安裝完成後,將你的簡報在 PowerPoint 2013 開啟,你可以發現功能表中多了一組「MIX」:

先將你的 Microphone 和 Webcam 準備好,按一下 MIX 功能表上的「Record」。如果你有啟動 Webcam 插入麥克風,則錄影過程中會收錄 Webcam 的畫面和麥克風的聲音,連電腦的背景聲音也會收錄(例如正在播放 Youtobe 的影片的聲音)。

按一下「Record」,即會進入錄製狀態:

按一下「Export to Video」,可以製作教學影片:

你可以選取影片的尺寸和每張投影片展示的時間,按一下 Next ,輸入一個檔案名稱,接著會儲存這個簡報的影片檔,其格式是 MP4。

 

按一下「Upload to Mix」,可以準備將錄好的課程上傳:

當你準備好要上傳課程了,按一下「Next」,來到第二個步驟。如果你想要建立一個 Video 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行動裝置上閱讀,則必須勾選這個選項:

 

經過一小段時間製作後,來到第三個步驟,你可以選取一種登入方式。之後就可以進行上傳及分享動作:

在線上 My Mixes 中(https://mix.office.com/MyMixes/Uploaded),可以看到自己上傳的教材。在教材標題或是簡報影片上,按一下右鍵,取得的超連結,即為該教材的線上網址。使用者也必須要登入 Mix,才能看到線上教材。

按一下「details」,可以為這個教材註記相關的資訊,例如:標題、類別、標籤等,讓使用者可以方便找到你分享的教材。投影片下方為該教材分享的網址。

你也可以控制分享的程度,一共分為四級:Private、Limited、Unlisted、Public。並且可以取得嵌入網頁的程式碼,讓你可以將線上學習教材放在自己的網站/部落格上,不過前提是你必須是要開放為 Unlisted 或 Public。

如果按一下「analytics」,可以分別就「投影片」和「使用者」二方面來分析使用狀況:

按一下「presentation」,可以開始播放該簡報:

關於 Microsoft Office Mix 可以參閱以下簡介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