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個 Google 表單研習的回饋單實作範例,運用了 Google 表單所提供的各種元件及配置功能。如果你想試填表單也是無妨,本例不用輸入個人帳號即可使用。以下已將表單嵌入部落格文章中,如下:

 

除了基本的功能之外,有幾個延伸的應用可以來練習:

1. 善用區段和分頁將填答內容結構化

當你的填答內容很多時,要能善用「區段」和「分頁」來讓你的表單看起來更結構化。

2.如何嵌入部落格或網頁中

做好的表單,除了以郵件傳送網址給別人填答之外,還可以直接放在部落格或網頁中呈現。要如何嵌入部落格或網頁中呢?你可以先選取[檔案/嵌入]指令,設定寬度/高度,複製 HTML 指令,貼至部落格或網頁中即可。

3. 限制每個人只能作答一次

在「表單設定」中勾選:每人只能回覆一次。這個做法,會要求使用者輸入 Google 帳號,這樣才能判定是否已曾經輸入過,才能限定一人只能回覆一次。

4. 更改填答結果的表單

每個 Google 表單的回應都會放在一個預設的 Google 試算表中,有時你會先刪除所有回應,讓其他使用者填答,也可以將新的填答結果放在另一個試算表中。如果你想要改變這個試算表,可以選取[回覆/變更回應目的地]指令:

再選取指定一個新試算表或是指定放在現有試算表中的一個新的工作表。

5. 停止這個 Google 表單接受回覆

如果你想要停止/暫停這個Google 表單的回覆,則選取[回覆/接受回覆]。下圖的狀態為接受回覆中。

在下列框框中輸入你要讓使用者看到關於這個表單不接受回應的相關訊息。(其中已有預設的文字,你可以自行增修。)你也可以將被關閉的表單,再度打開讓使用者填答。

6. 先幫使用者填入部分內容

為了節省使用者時間,或是基於大部分的使用者可能偏向某些答案,你或許會想要幫使用者填入部分的內容。選取[回覆/取得預先填入的網址]指令:

例如:你可以為參加同一項研習課程者,預先填入研習編號;或是參加者大多為老師,即幫忙先勾選教師這個選項,這一類的預填,可以讓填答者較為輕鬆,甚至為那些亂填答而直接按[提交]者,可以作弊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當你按了[提交]之後,會得到一個預先填入回應的網址,複製這個網址給使用者填答。你可以產生多個不同預填的網址。

7. 快速建立一個相似表單

如果你要新增一個相似的表單,可以選取[檔案/建立副本]指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