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閱讀一份多頁的文件時,可能會使用 PageDown/PageUp 鍵或是滑鼠滾輪,來到達下一頁或下一筆的頁面,但是因為文件大多是直式版面大小,而螢幕看起來卻像是橫式版面大小。參考下圖[左],如果使用 PageDown/PageUp 鍵或是滑鼠滾輪來換頁時,並不會直接換到文件每一頁的最上方。

要如何操作才能像下圖[右]所示,每次換頁總是顯示在文件中每頁的最上方呢?這樣除了可以更精確直接看到想要內容,也可以減少使用鍵盤和滾輪的次數,操作時間也可以加快。

 

(1) Word

使用 Ctrl+PageUp/Ctrl+PageDown 鍵,可以切換至每一頁的最上方。

 

(2) Adobe Reader

使用 Ctrl+PageUp/Ctrl+PageDown 鍵,可以切換至每一頁的最上方。相當於在「頁面縮圖」中點選一個頁面,也可切換至該頁的最上方。

 

(3) Google日曆

在 Google 日曆中要切換至不同月/週/日等,可以按 k 或 p :上一個;j 或 n:下一個。

(當你在 Google 日曆中按一下「?」(即 Shfit+/ ),可以檢視所有的快速鍵。)

 

(4) Google+

在 Google+ 中要切換至不同訊息,可以按 k :上一則;j :下一則。

(當你在 Google+ 中按一下「?」(即 Shfit+/ ),可以檢視所有的快速鍵。)

 

(5) Feedly

在 Feedly 中要切換至不同訊息,可以按 k :上一則;j :下一則。

(當你在 Feedly 中按一下「?」(即 Shfit+/ ),可以檢視所有的快速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