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下圖,如何能在間隔的儲存格複製來源為連續儲存格的內容呢?例如:在儲存格A2複製儲存格C2的內容,在儲存格A9複製儲存格C3的內容,每間隔7列要複製C欄的內容。

 

【輸入公式】

在設計公式時,不管是使用相對位址或是絶對位址來設計,都無法在複製到其他儲存格時,自動產生正確的位址,而另是一個一個儲存格的輸入公式,又是太費功夫了。因此,要藉助 INDIRECT 和 ADDRESS 函數。

儲存格A2:=INDIRECT(ADDRESS(INT((ROW(A2)-1)/7)+2,3))

複製儲存格A2,貼至儲存格A9、儲存格A16、儲存格A23。

INT((ROW(A2)-1)/7)+2:結果產生 2,複製至儲存格A9、A16、A23時,會產生 3、4、5。

ADDRESS(INT((ROW(A2)-1)/7)+2,3):將上式的結果套入 ADDRESS 函數,其欄固定為 3,定則為 2、3、4、5。

透過 INDIRECT 函數,可以將上式結果轉換為真實位址 $C$2、$C$3、$C$4、$C$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