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TTT(if this then that)是一個結合雲端的好用工具,你用過了嗎?如果想要開始使用 IFTTT,可以參考之前所寫的文章:整合雲端應用:IFTTT(if this then that)。透過 IFTTT 可以將雲端應用擴大使用範圍,並能自動化、提高效能。

例如:我拿來每發佈一篇部落格文章,則自動儲存至 Evernote 中成為一個記事,這樣就能自動搜集文章成為記事。

或是 IFTTT 有 update 時,就寄一封信通知我,這樣可以省去我一天到晚到 IFTTT 網站上檢查是否有更新:

最近,我發現了 IFTTT 已經可以結合實體裝置(例如你的手機),可以來完成一些自動化的操作。以 Android 裝置為例,IFTTT 所提供的 Channel 有好幾個:

如果要和手機結合,則你的 Android 手機也必須裝 IFTTT 這個 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ifttt.ifttt&hl=zh-TW

和手機結合能拿來做什麼?例如:每天晚上 11:45 PM,將手機設定為靜音;每天早上 06:00 AM,將手機的音量調為 90%。如此,可以讓你的手機在你睡覺的時候保持靜音,而早時又自動打開音量。(參考下圖)

晚上設為靜音之觸發條件:

早上開啟音量之觸發條件:

注意!你的手機必須安裝好 IFTTT APP,以上的設定才能生效!既然已裝了 APP,所以也可以在手機上設定觸發的條件。參考以下的步驟:

(1) 設定 if 的 Channel,本例為:Date & Time。

(2) 選取一個 Trigger,本例為:Every day at。

 

(3) 設定時間,本例為:晚上 11 PM、45。

 

(4) 設定 then 的 Channel,本例為:Android Device。

(5) 設定動作,本例為:Mute ringtone。

  

你可以在每個 Recipes 中使用開關來切換要不要動作。

將來會有愈來愈多的裝置可以來結合 IFTTT,透過這些動作,可以把裝置聯結成物聯網。大量使用時,世界會變成怎樣呢?讓我們持續來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