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又要面臨「訪視」的行政作業,有同仁想要將一些文件中的照片取出,再放到簡報中編輯,然而有些文件中的照片非常多,一張一張複製貼上,並不是一個好的做法,而且又不想翻箱倒櫃的去搜尋以前的照片放在那些資料夾中。同仁問說是否有較快、較有效率的方式來解決這個煩人的問題?

每每訪視/評鑑等作業,總是需要把一些文件整理再整理,實在很耗工,但是又何奈?一份大型文件,可能照片/圖片就超過 100 張(參考下圖),一張一張的處理,實在也沒那麼多的時間和體力。而且有時候你也會想要將文件中的某一張照片或圖片儲存成一個檔案,以利後續重覆再利用,而不是要用時,再來搜尋文件,再複製/貼上這個圖片。

參考以下的做法,讓你輕鬆取得所有的照片檔:(以 Word 2007 以上版本為例)

1. 在檔案總管找到 Word 文件,觀察其副檔案名稱為「docx」。

2. 將這份文件的副檔名更改為「zip」。

3. 開啟這個 ZIP 壓縮檔。

4. 將壓縮檔中的「media」資料解壓縮出來。

裡面有這份文件的所有照片/圖片的檔案,而檔案名稱已經重新編碼了。

【注意】此方法也適用於 Excel 和 PowerPoint 的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