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使用 INDIRCET 函數時,如果改變公式中的儲存格位置時,公式無法自動轉換儲存格。例如:

儲存格B2:=INDIRECT("B4")

當把儲存格B4拖曳至儲存格A6的位置時,原公式仍為:=INDIRECT("B4"),沒有任何改變。那是因為儲存格B4被視為字串(置於「" "」中),所以不會自動修改,導致結果錯誤。

如何變通呢?不要將位址放在字串中!建議以下的修正:

儲存格B2:=INDIRECT(ADDRESS(ROW(B4),COLUMN(B4)))

將儲存格B4搬移至儲存格A6時,公式自動轉換為:

儲存格B2:=INDIRECT(ADDRESS(ROW(A6),COLUMN(A6)))

假設你要使用的儲存格位於工作表「Data」中,則公式改為:

儲存格B2:=INDIRECT("'Data'!" & ADDRESS(ROW(Data!B3),COLUMN(Data!B3)))

如果,即可改變儲存格位置,公式也能自動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