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除了個人電腦或筆記型電腦之外,也很有可能使用手機或平板,一個帳號就可以在多個裝置中穿梭使用,實在非常方便,但是,也相對提供了一些安全性的風險。Google 現在提供了在網頁中查看帳號登入裝置的狀況,並且可以在線上控管帳號登入狀況。

在你的個人資訊的安全性網頁(https://www.google.com/settings/security)中,有一個「裝置與活動」,可以檢視你的 Google 帳戶曾經連結的所有裝置。

在安全性的裝置與活動(https://security.google.com/settings/security/activity)網頁,你可以看到每個你最近曾經登入的裝置:

如果你最近有登入某個裝置,也會被提醒:

Google 提供你可以線上移除這個裝置的帳戶存取權,也就是線上登出這個裝置。

你也可以使用 Android 裝置管理員找出你已經登入的 Android 裝置:

網址:https://www.google.com/android/devicemanager

透過多種管道來保障你的帳戶安全,並且更周延的檢視自己帳戶/裝置的使用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