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把檔案放在 Dropbox 上,只能用來備份/檢視/供人下載,而因為行動裝置愈來愈方便,使用率也愈來愈高,日前 Microsoft 在 iPad 上的 Office 相關的 App(Excel、Word、PowerPoint)已經免費開放可以編輯了。

現在,Microsoft 和 Dropbox 合作,讓 Dropbox 雲端硬碟中的 Office 文件可以直接在 Office for iPad 上編輯了。讓 Dropbox 檔案除了方便管理之外,現在也可以用來編輯。

例如,當你開啟 iPad 上的 Word App 時,你可以新增 Dropbox 帳戶:

接著,按下「允許」,授權 Microsoft Word 可以存取 Dropbox 中的檔案和資料夾:

接著,你可以發現你所連結的 Dropbox 帳戶中的檔案,已顯示在 Word App 中。從中挑選一個檔案。

你可以直接編輯這個檔案,完成後離開,檔案會回存至 Dropbox 中。

如此,儲存在 Dropbox 中的 PowerPoint 檔案也可以輕鬆的拿來播放簡報了:

當你在 Dropbox 的個人帳戶中,可以發現 Dropbox 連結了 Office 相關的 App,日後可以在此移除和 Microsoft App 的連結。https://www.dropbox.com/account/security#ap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