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網友使用 Goolge 雲端硬碟時,知道可以在上傳圖片或 PDF 檔案時,能自動辨識文字,取得圖片或 PDF 檔中的文字。但是網友提到,現在卻找不到在上傳時能執行該動作的設定,該如何處理呢?

原來是網友的 Google 雲端已經啟用了新的版本,目前還找不到在新版的雲端硬碟中可以直接執行轉換動作,所以只好先切換回舊版的 Google 雲端硬碟才能執行。你只要在「設定」中(齒輪圖示),選取「離開新版雲端硬碟」。(切回舊版)

接著你可以在在「設定」中(齒輪圖示),選取「上傳設定/從已上傳的 PDF 和圖片檔案轉換文字格式」。

注意到文件語言是否有選取你要的語言,例如:中文(繁體),否則會轉換失敗。

很多老師在備課時,常常會藉助掃描一些文件來製作講義、投影片等,必須取出掃描檔中的文字來使用。例如:我上傳了一個掃描含有文字的圖片檔,上傳完成這個檔案時,Google 已自動將圖片檔轉換為 Google 文件。(觀察下圖中的檔案名稱為001.jpg,而檔案縮圖為一個文件符號)

開啟這個 Google 文件時,你會發現下圖中上半部是原始圖片,下半部則是辨識完成的文字部分,乍看之下應該是辨識效果還不錯!如果你取用 PDF 來試驗,結果也是類似這樣。這真是個很棒的功能!可以有效的協助老師備課,而且兼具儲存和備份檔案的功能。

希望新版的 Google 雲端硬碟也能趕快提供這個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