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氣象局預報即將寒流來襲,很想知道冷熱變化的趨勢,那一天會不會下雨等。現在人手一機(手機)應該可以隨時掌握天氣資訊,我大多運用:Google 即時資訊與天氣 App。

下載這個 App: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apps.genie.geniewidget&hl=zh-TW

Google 即時資訊與天氣 App 可以提供天氣和新聞的最新資訊,其中天氣部分包含現在所在位置的溫度和最近幾天的天氣狀況,圖文顯示易了解:

 

如果手機已啟動 GPS 功能,只要將畫面向下滑動,即可更新為你現在所在位置的天氣資訊。除了溫度變化,還可以檢視降雨機率、風速和濕度,在各行各業不同領域的人,對天氣資訊的需求並不同相同,各取所需。

 

 

你也可以設定溫度和風速的單位,和指定你想要的位置之天氣資訊:

如果你也想在電腦上檢視以上這些內容,只要在 Google 搜尋框中輸入:天氣+位置,即可以查到和手機大致相同的內容。看著一路下滑的溫度變化曲線,也提醒著人們自己要相對因應的保暖措施。

在電腦上也可以連線到我國的中央氣象局網站:http://www.cwb.gov.tw/,其中的資訊也是完整詳實。天氣資訊的來源很多,其各自的準確度,要靠你自己去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