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校同事聊到:現在手機和平板中存放的資料隨著使用率增加而與日俱增,有時要列印其中的資料大多要透過把資料丟到雲端,再由電腦將雲端中的檔案下載後列印。其實可以體驗一下「雲端列印」的功能,將手機和平板中的檔案直接由自己的印表機列印出來。

本例先不討論實體的雲端印表機,先以 Google 的雲端列印來看,透過 Google 帳號設定印表機,再由 Google 讓手機或平板的資料送到你的電腦,再由你的電腦連線的印表機印出來。所以要使用雲端列印時,你的電腦和印表機也要是開機的狀態。

參考以下的做法:

在 Google Chrome 中的「設定」頁面下找到「Google 雲端列印」,按一下「管理」。

這個「裝置」的頁面,會列出你的電腦有連線的印表機。如果你在多部電腦中的 Google Chrome 登入相同帳號,則會有列出各自的印表機。(按一下印表機右側的「管理」,可以管理列印的工作)

然後,在你的 Android 手機上安裝 Google 雲端列印 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apps.cloudprint&hl=zh-TW

開啟時切換到某一個 Google 帳戶(你要使用的印表機那部電腦所登入的 Google 帳號),在這個 App 中,你可以執行列印工作和新增印表機。

按一下右上角的列印圖示,接著選取檔案的來源:

 

選取一個想要使用的印表機(這些印表機都是你的電腦已經安裝好的印表機,有些是虛擬印表機),接著進入「列印預覽」頁面,你可以設定雙面/方向/份數/紙張大小等參數。最後按一下右上角的列印,即可將手機上的檔案由指定的印表機列印出來。

 

你也可以不用透過 Google 雲端列印 App 來列印,例如在我的圖示檢視器中也有「列印」的功能:

直接選取指定的印表機即可列印,前提是你的 Android 手機使用的帳號和印表機連線的電腦是使用相同的 Google 帳號,才抓的到印表機。

如果你是在 iPad 上,也可以使用 Google 雲端列印,例如:在 Google Chrome 中要列印某一個網頁,在「選項」中選取「列印」:

在 Apple iPad 中你有兩種列印的選擇:Google 雲端列印和 AirPrint,本例使用 Google 雲端列印。

接著選你要使用的印表機:

設定列印的內容,按一下右上角的「列印」,即可在 iPad 中將網頁印出來:

或是來到 Gmail 中開啟一個郵件,在右上角的選單中選取「列印」:

選取一個印表機:

設定列印的參數後,按一下右上角的「列印」,即可將在 iPad 中將一封 Email 列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