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使用 Evernote 來記事時,如果單純只是把一篇一篇的文章記錄下來,似乎是不夠用的,這也是只算是搜集「資料」而已!如果能將這些資料進一步處理成「資訊」,對人的幫助更大了!但是資料搜集快速又多,如何能建立資料間的關聯呢?

除了透過組織記事本、設定標籤、建立搜尋等手動操作之外,你還可以取得記事的「超連結」,在記事之間可以快速的切換。這都是靠個人在組織這些資料。

在 Evernote 中現在可以自動找出記事間的關聯,如果你在一篇記事的最下方,會看到自動顯示的「延伸內容」,這是跟這篇記事有關的內容,點選其中的記事,即可切換至該篇記事。

如果你沒有切換到記事的底端,Evernote 也會顯示「與你手邊工作內容相關」,點選記事名稱會開啟記事,點選「查看全部延伸內容」,則會移至該篇記事的底端,並且顯示延伸內容的記事。

當你在檢視一篇記事時,其顯示的延伸內容,和你的視窗大小有關,視窗大一點,就會顯示較多的延伸記事。

如果你在 Google Chrome 中配合 Evernote App,則在擷取文章為記事時,也會立即顯示關聯的記事,在此可以直接點選這些相關的記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