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 Evernote 時並不是每個時候都是方便用打字或是書寫的方式在筆記中輸入資料,Everote 其實提供了多種和語音相關的輸入型態可以利用。使用語音的用處是有些時候不一定要在筆記中記錄文字,有時候來不及或不方便輸入文字,有時候刻意要記錄語音,種種狀況會需要利用「語音」這種資料型態。

以下就 Android 手機上的 Evernote App 來練習和語音有關的輸入方式。

1. 使用 Google 注音輸入法提供的語音輸入功能。

當新增一個筆記後,啟動語音輸入,只要對著手機講話,Google 會自動幫你將音轉換為文字,並且輸入在筆記中。使用時透過 Google 的自動翻譯功能,你必須在有連網的狀態下,可以輕鬆的講話即可自動幫你輸入文字,但其文字的正確性和你講話的內容及 Google 的翻譯能力有關。

 

2. 使用 Evernote App 中的「語音轉文字」功能

在 Evernote App 中按一下新增記事(「+」),再選取「語音轉文字」,接著就可以對著手機說話,也是自動就會將語音轉換為文字輸入到筆記中。

 

3. 使用 Evernote App 中的「錄音」功能

在 Evernote App 中按一下新增記事(「+」),再選取「錄音」,接著就可以對著手機說話,講完後按一下[完成]按鈕,會新增一個錄音檔成為筆記的附件。

 

4. 使用 Evernote App 中的附加語音功能

在 Evernote App 中按一下新增記事(「+」),再選取「語音」,接著選取一種要錄音的工具,再對著手機說話,講完後結束錄音,會新增一個錄音檔成為筆記的附件,錄音檔的其格式依你使用的錄音工具而定。

 

5. 使用電腦上的 Evernote 新增「錄音」功能

在電腦上新增一個 Evernote 記事後,按一下「錄音」按鈕:

對著麥克風講話,講完後按一下「儲存」按鈕,即可新增一個錄音檔成為筆記的附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