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在手機中使用 WhatsApp 這個 App,使用時個人最大的問題是在於自己在手機上的輸入文字速度太慢(嚴格講應該是寫太慢了),常常讓對方等的不耐煩,我都還沒回完,對方就又傳送了新的訊息,實在有些尷尬!

而在最新的 Whatsapp App 的更新中有一個重大的新功能-WhatsApp 網頁版可以使用手機掃描 QR Code 來登入使用了。這個功能至少讓我有在使用電腦時,就可以避免上述的煩腦,解決一部分的問題。

使用 WhatsApp 的網頁版要注意的資安問題和 Line 的電腦版一樣,都是帳號/密碼的控管問題,不過二者都不約而同使用變動的 QR Code 配合手機來配對使用,可以避免帳密被盜錄的問題。不過還是提醒一下,任何使用方式都存在資安的風險,網路沒有絶對的安全,或是說絶對的不安全。以下使用 Android 手機來示範。

網頁版網址:https://web.whatsapp.com/

在瀏覽器的主畫面中有一個會不斷變換的 QR Code:

要登入使用必須開啟手機 WhatsApp 程式,在選單中選取「WhatsApp 網頁版」,然後將其提供的 QR Code 掃描器對著電腦螢幕的 QR Code 掃描。

 

正確掃描後會自動登入:

其他使用方式大致和手機相同,所有內容也會和手機同步。並且可以同時使用網頁版和手機版,二者會即時顯示相同內容:

提醒:使用完記得要登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