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有一個由多個名稱為連續編號命名的工作表,如何快速取得每一個工作表的相同儲存各內容?(參考下圖)

通常,要連結某一個工作表的某一個儲存格,其格式為:='工作表'!儲存格

例如:='1'!A1,此為取得名為「1」的工作表之儲存格A1。

但是如果需要連結很多個連續編號的工作表,公式將需要一個一個的編寫,很不方便。

透過 INDIRECT 函數和 ROW 函數,即可快速完成。

儲存格C2:=INDIRECT("'" & ROW(1:1) & "'!A1")

使用 ROW(1:1)=1,當向下複製公式時會產生 ROW(2:2)=2、ROW(3:3)=3、...。

使用 INDIRECT 函數將符合「'工作表'!儲存格」格式的字串轉換為真實位址。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C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