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放完連假,之前大家都趁著好天氣,到處玩、到處拍,累積了不少的照片。

整理照片時,發現有些照片場景,能夠接合成一大張,處理成環景圖的樣子。有人的手機裝有各種App,可以在拍照時即可拍攝大張的環景照片,如果沒有,也可以靠事後加工的方式來處理。

手邊剛好有微軟的 Image Composite Editor 應用程式,這是一套免費使用的程式。

網址:http://research.microsoft.com/en-us/um/redmond/projects/ice/

就像該網站展示的,你可以合成各種圖:

image

下載網址:http://research.microsoft.com/en-us/downloads/730cd6bb-6450-4e66-8101-a94e71cb0779/default.aspx

下載你要的版本後,安裝並啟動:

把你手邊的想要接合的照片匯入:(本例使用三張照片)

進行接合動作:

剪裁你要範圍:

儲存這張接合的照片:

這是匯出的結果:

通常照片不會這麼的完美,因為你照相的位置和拍攝的角度,在接合時會產生一些偏差。例如用另外三張來接合,結果像這樣:

相同的三張照片,透過Google相簿自動產生合成的效果如下:

這個軟體,還能處理影片,留給你自行練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