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問到的問題:同事已將手機的連絡人已和 Google 通訊錄整合,想要在電腦中備份這些連絡人資料,於是在 Google 通訊錄中匯出了連絡人資料。但是由於 Google 匯出的連絡人資料是一個CSV格式,當由 Excel 開啟時並由明確的將各欄位資料置於各個欄位中:

於是試著使用「資料剖析」工具(使用[資料/資料工具]選單的「資料部析」),參考下圖,卻發現電話欄位中不管是市話或是手機號碼,只要是 0 開頭者,這個 0 都不會顯示,實在很困擾。

該如何避免這種問題發生呢?

這個問題其實不難,只要在執行資料剖析時,在第三個步驟中,挑選電話號碼欄位,再將欄位的資料格式設定為「文字」(預設為「一般」),如果有多個電話號碼欄位,則要一個一個欄位設定:

當完成匯入後,電話號碼欄位即是以「0」開頭之數字組成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