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仁問到:有時候一直打字實在很煩,或是手指不方便打太多字時,可不可以唸一唸就把字打好呢?想一想,手邊也沒有好的應用程式,不如就用免費的 Google 資源吧!

例如,使用 Google 翻譯中的語音輸入功能,Google 利用其龐大資源可以幫你自動修正文字,或許不見得百分之百正確,但是應該接近準確了。來試試看!

先連線 Google 翻譯:https://translate.google.com.tw

我花了 20 秒,唸了約 60 個字,最後結果恰好自動翻譯全對!(應該有比打字快一些,這要看你的打字速度而定。)

002

使用前要先把麥克風及設定先處理好才能使用!若能登入帳號,或許也能讓 Google 有記憶和學習功能。

而如果你想要手機版的 App 也是可以,以 Android 上的 Google 翻譯為例:

先啟動語音輸入,然後設定要翻譯成繁體中文字,然後唸出你要輸入的文字。

 

在翻譯結果的右下角,按一下「複製」圖示,在其他程式中貼上(例如Everntoe),即可透過雲端同步功能傳輸到電腦使用了。

 

你還有更方便好用的做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