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Android 手機為例)如果在使用手機時,遇到了要開啟某個檔案,系統會讓你選取要用哪一個應用程式來開啟,通常有兩二個選項:僅限一次、一筆採用。如果你選取了僅限一次,則每次開啟同類的檔案時,系統就會再問你一次相同問題;如果你選取了一律採用,則下次要開啟同類的檔案時,系統會以現在的設定來開啟。為求使用方便,你可能會挑選一律採用。

例如:要開啟某個 PDF 格式的檔案時,由於手機中有多個應用程式都可以開啟 PDF 檔,所以系統會問你開啟檔案時選取某個應用程式要僅限一次或是一律採用。

同事問到:如何改變這個已經被設定的一律採用的應用程式?的確,在使用上由於安裝了新的應用程式或是想要試試不同的應用程式效果,有時會後悔這個一律採用的設定。若要調整,來看看如何處理?

你可以在手機的「設定」中,先找到「應用程式」,點選你要改變設定的應用程式,本例為:Google PDF 檢視器。

 

接著往下滑動畫面看到:清除預設值,先閱讀上面的文字(您已選擇在進行某些操作時,預設啟動此應用程式),在「清除預設值」上按一下。手機會顯示:沒有設定預設值。此時原本設定以 Google PDF 檢視器來開啟 PDF 檔案的設定,就此失效,先到原先的設定。

 

如果你想一次就把手機中所有被設定預設值的 App 都讓它回到預設狀態,也可以在手機「設定」中的選單裡,挑選「重設應用程式偏好設定」,一次將所有的應用程式都回復為預設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