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Google+ 新增了一個功能:最愛,在網路上的活動很需要像標籤、捷徑這種功能,方便你搜集資料、快速切換檢視內容。因為 Google+ 上的訊息每天川流不息,要找到日前看過的訊息並不容易,所以 Google+ 上的最愛讓你可以把想要記憶下來的訊息可以集合起來。

例如:你可以把某一類的訊息用最愛來做分類以方便查詢,像是某類電腦教學文章等;

例如:你可以把某些訊集合在最愛形成「稍後閱讀」,閱後可以刪除訊息;

例如:你可以把某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所收到的訊息集合在某個最愛中,供日後追憶。

你可以獨樂樂把「最愛」蒐藏自用,也可以眾樂樂將「最愛」分享給社交圈成員或是公開給全世界。所以,學校老師也可以把搜集在最愛中的訊息,當成講義的集合,再公開或分享給學生囉!

現在在 Google+ 已可以看到很多別人的「最愛」了,如何新增自己的最愛呢?在 Google+ 的選單中,你可以看到「最愛」選項:

在此可以看到自己已建立的「最愛」,按一下「+」,可以建立一個最愛:

為新建的最愛定一個名稱,並且選取誰能看到你建立的最愛:(公開、您的社群、只限自己或是自訂)

為新訂的最愛選取一張圖片並且選一個色系:

接著,要如何建構最愛的內容呢?當你在 Google+ 中看到一個訊息,可以在原先轉貼符號的位置,按一下下拉式清單,選取要放在那個最愛中,或是建立一個新的最愛。

點選你想要看的最愛:

在此,你可以看到被你新增的最愛訊息,也可以在這個最愛中直接發佈訊息:

你在某個最愛中可以自由的編輯或是移除某個訊息,或是對訊息做其他忽略/停用留言/停用轉貼等功能。而在最愛中刪除某個訊息,並不會影響它在 Google+ 的首頁中的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