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參考下圖,在Excel 中當使用 TEXT 函數時,使用「"yyyymmdd"」參數時,為何輸入 1889/12/31 時,結果沒有把「/」消掉,也就是說公式失效了?

這是因為 Excel 認定 1900/1/1 轉換為數字時視為 1,每多 1 天,數值加 1。在上圖中,日期為 1921/10/10 為有效日期,所以被視為數字,因此預設靠右對齊。而日期為 1889/12/31 並不是有效日期,所以被視為文字,因此預設靠左對齊。

即然 1900/1/1 是有效日期的最小值,那最大值呢?經由實驗,可得 9999/12/31,再多一天就會視為無效日期。而在 Macintosh Excel 中是以 1904/1/1 為第 1 天。

可參閱微軟提供的說明:

Excel 中 1900 和 1904 日期系統的差異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kb/214330/zh-tw

如何在 Excel 中使用日期和時間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kb/214094/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