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提到這樣的困擾:在 Excel 中有一些各種電話的格式,如果想要把其中的「(、)、-」去除,而且要保留第一碼的「0」。又因為自己的區域號碼是 02,所以想要把 02 開頭的電話號碼,全部去除 02。該如何處理?

這是個很多人需要解決的問題,不過只要使用一個函數:SUBSTITUTE,即可輕鬆去除所有符號。

 

【公式設計】

1. 去除符號

儲存格C2:=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A2,")",""),"(",""),"-","")

(1) SUBSTITUTE(A2,")",""):將儲存格A2內容去除「)」符號。

(2) SUBSTITUTE(SUBSTITUTE(A2,")",""),"(",""):取(1)式的結果,將其內容去除「(」符號。

(3) 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A2,")",""),"(",""),"-",""):取(2)式的結果,將其內容去除「-」符號。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C8。

 

2.去除開頭02

儲存格E2:=IF(LEFT(C2,2)="02",RIGHT(C2,8),C2)

(1) LEFT(C2,2)="02":判斷儲存格C2的內容最左邊是否為「02」

(2) RIGHT(C2,8):將儲存格C2內容(所有的符號都已去除)取最右側 8 碼。

複製儲存格E2,貼至儲存格E2:E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