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學校地理老師就一直問我,幾萬張放在雲端的照片,都懶的整理了,要如何可以快速的找尋想要的照片呢?之前都是建議為照片加上標籤,這雖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是要做好並不容易,因為照片太多,你沒耐性來做,再則照片要加上那一些實用的標籤也是一件傷腦筋的事。

最近才由 Google+ 中獨立出來的 Google 相簿提供了自動辨識功能,可以藉由地點和事物關鍵字來搜尋,解決了你當初沒有設定標籤的缺憾。

Google 相簿:https://photos.google.com

Android 的 Google 相簿 App:下載安裝

 

1. 使用地點來搜尋

Google 相簿已自動將相片依地點做好分類,所以你可以點選不同的地點來檢視相片。不過,顯示的地名,目前都是以英文來命名。如果你的照片有加上 GPS 定位資料,則準確性會更高。

但是,你仍可以使用中文的地區名稱來搜尋,例如:將軍區。(註:將軍區位在台南市)

以我服務的學校名稱來搜尋,也可以準確的列出照片:

以「河濱公園」來搜尋也是可以:(連晚上去拍夜景也可以找到)

找尋「陽明山」也行:

 

2. 使用事物來搜尋

你可以從已經定義的事物來檢視相片,Google 對我的幾萬張照片做出了分類:花、天空、食物、摩天大樓、海灘、神廟、山、天際線、雕像、湖泊、森林、橋、碼頭、懸崖、自行車、海報、小船、瀑布、火車、鳥、汽車、霧、渡輪、船艦、飛機、賽道、宮殿、西洋棋等等。

我的照片已經累積好幾萬張,剛好可以來測試 Google 相簿有多聰明。

例如:可以搜尋「蝴蝶」:

例如,找尋「飛機」:

搜尋「自行車」:

搜尋「田」:

搜尋「水果」:

搜尋「紅綠燈」:

image

搜尋「斑馬線」:

你有空也自行測試一下吧!在測試的過程,雖然發現結果不是百分之百準確,但也發覺其準確性是不差的。而且,你再如何的設定標籤,大概也不會設定「斑馬線」之類的吧!但有一天要使用時,Google 相簿的搜尋方法,肯定會有加分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