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仁看到我在 Word 上繪製一張比較大、比較複雜的圖案時(例如以下圖案),不經意談到繪製時的困擾。根據其描述,我才發現原來他只需要多做一個步驟,就可以改進所有的不方便。

因為在 Word 的版面上插入圖案時,會和版面上的文字段落共用一個編輯區,滑鼠指標預設在 I 字型游標,而將滑鼠移至圖案時,會改為滑鼠指標的游標。所以造成選取圖案時的不方便,而且增減文字時,圖案的位置也會相對移動。我想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類似經驗吧。

其實,你只要在開始插入圖案前,先按[插入/圖案]功能表最下方的「新增繪圖畫布」。

然後,在文件版面中插入一個畫布:

接著,把圖案插入在這個畫布上,你會感覺到操作變的很方便。你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你是在 PowerPoint 投影片中來繪圖的感覺,增加這個畫布,可以好像是在 PowerPoint 的一張投影片的版面上繪圖,沒有 I 字型游標,只有滑鼠指標。

整個圖案要移動位置時,只要拖曳這個畫布,即可將所有繪圖物件一起移動,因為所有圖案已包裝在這個張畫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