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校內上資訊研習課程時,同仁們對於要手機上的文件和檔案列印出來,具有高度的興趣,因為直接把手機上的內容印在桌邊的印表機,就好像在電腦上列印檔案一般的輕鬆,是每個人都想要的。

如果你要使用 Google 的雲端列印,你必須做一些準備:

(1) 電腦上已安裝印表機

(2) 電腦上已安裝 Google Chrome

(3) Google Chrome 必須使用一個 Google 帳號登入

(4) 上述的 Google 帳號必須也在你的手機中登入

(5) 手機上必須啟用雲端列印。

(6) 手機上你要使用的 App 必須提供列印的功能。

 

參考以下的步驟,來檢視你是否可以執行雲端列印動作。

1. 開啟 Google Chrome 進入「設定」頁面,或是執行 chrome://settings/

2. 檢視你是否已經登入 Google 帳戶。

2. 在頁面的下方檢視 Google 雲端列印,按一下「管理」按鈕。

3. 你可以看列一些實體印表機和虛擬印表機已經列在你的雲端列印裝置中。

4. 進入你手機的「設定」頁面,找到「列印」項目。

5. 將雲端列印功能開啟,點選「雲端列印」可以檢視現有雲端列印裝置。

 

例如:你可以在手機的 Google Chrome 檢視你是否已登入和電腦上相同的 Google 帳戶,在搜尋的頁面上即可選取「列印」,進行雲端列印的工作。

 

列印的時候可以預覽結果,也可以選取不同的雲端印表機。

 

如果你要在手機上使用雲端列印功能,還得看你手機上的某個 App 是否提供列印的選項,你才能進入列印流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