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遇過手機電量下降時,又無法即時充電,只好省著點用(減少上網、看影片等)的情況?然而你又不會一直盯著手機看,有時電量下降時並不會發現。最好能有一個小幫手來協助,你可以玩玩 IFTTT。你有在使用 IFTTT 的雲端應用?先參考以前的文章:

(1) IFTTT-不只結合雲端,也可以結合手機

(2) 整合雲端應用:IFTTT(if this then that)

(3) IFTTT-透過雲端聯結Android手機和iPad平板

(4) IFTTT-DO和IF應用(記錄自己生氣的時間/提醒自己不生氣)

(5) 雲端應用:IFTTT和Do Button的應用

如果你要安裝 IFTTT:點我下載安裝

最近 IFTTT 新增了 Android Battery 這個 Channel,可以來處理關於電池電量下降的問題。我們來練習如果在手機電量在低值時就自動把 WiFi 關掉。

首先,選取 Trigger Channel:Android Battery。

它提供了三種 Trigger:電量在低值、裝置插上電源、拔下裝置電源。

本例選取:Battery is low(電量在低值)

接著要選取 Action,本例選取:Turn off WiFi。

image

按一下 Create Recipe,建立「當電量變低時,將 WiFi 關掉」Recipe。

手機上的 IFTTT 呈現的 Recipe:

你也可以自行試試:

(1) 如果裝置插上電源時,將手機音量設為靜音。

(2) 如果裝置拔下電源時,將手機音量解除靜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