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他人討論到寬螢幕使用方面的問題。觀察下圖,一般人的螢幕現在都以寬螢幕為主了,像我的是24吋螢幕,上下高度小、左右寬度大。這個寬螢幕還蠻適合放兩個(或多個)視窗的!

但是在兩個視窗之下,還有個工作列佔著空間,讓原本上下高度小的狀況,空間更是不夠用!

或許你會在工作列設定中勾選:自動隱藏工作列,來改善這個狀況。

但是,你想想!一般人使用桌面時,大多由左至右、由上而下的使用,因此螢幕右邊可能使用率偏低,尤其是寬螢幕的狀況下。所以,你可以試著將工作列移至螢幕的右側:

你的工作使用重心仍維持在左側,而工作列相關的內容置於右側,活化螢幕右側空間的使用。

即使並列兩個視窗,視窗左右寬度看來不會太小,而視窗上下高度可以比以前大一些。

不過仔細想想,以上的操作,多也沒多很多,少也沒少很多啊!

我個人索性就用雙螢幕,雙倍大小比較實在啦!(下圖右半部為螢幕1,左半部為螢幕2。)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