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想要將 Excel 的工作表中儲存格A1內的多組數字,每三個字一組,拆放在各列或各欄中,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觀察儲存格A1中的數字組合,可以發現其中每個數字皆以三碼來表示,而且每三碼即以一個「,」隔開。也就是每個儲存格要置入 11 個字元,例如:「002,003,004」,而第 12 個字元的「,」不需取用。即每隔 12 個字元取出前 11 個字元,以下分述分成多列或分成多欄之公式。

 

(1) 分成多列,每列儲存格中三個數字

儲存格A3:=MID($A$1,(ROW(A1)-1)*12+1,11)

複製儲存格A3,往下各列貼上。

其中:ROW(A1)=1→ROW(A2)=2→ROW(A3)=3→...。

 

(2) 分成多欄,每欄儲存格中三個數字

儲存格A3:=MID($A$1,(COLUMN(A1)-1)*12+1,11)
複製儲存格A3,往右各欄貼上。

其中:COLUMN(A1)=1→COLUMN(B1)=2→COLUMN(C1)=3→...。

 

【練習】

如果要把儲存格A1內容調整為每列 7 欄,下一列接續顯示(如下圖),該如何處理?

參考公式:

儲存格A3:=MID($A$1,((ROW(A1)-1)*7+COLUMN(A1)-1)*12+1,11)

複製儲存格A3,貼至儲存格A3:G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