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常會使用數值格式設定來改變數值呈現的結果,例如在數值前補上0或是設定幾個小數點等,但是這些數值呈現的是其「格式」,也就是說其儲存的數值內容並未被改變。

例如:把儲存格A2:A5設其自訂格式:000,顯示結果如儲存格C2:C5。

所以 32 → 032;25 → 025,如果把這四個儲存格以「&」串接在一起時,例如公式「=C2&C3&C4&C5」,觀察其結果,格式中有些「0」消失了。

如果要避免這種現象,你並不需要先將儲存格內容先予以改變數值格式,而是直接在公式中改變其格式,例如:

=TEXT(A8,"000")&TEXT(A9,"000")&TEXT(A10,"000")&TEXT(A11,"000")

你只要將在儲存格式中的設定值,移至 TEXT 函數中的格式設定值,再予以串接運算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