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的功能愈來愈符合生活中的需求了,而手機是行動裝置,所以在 Google 地圖中,手機和電腦看到的內容有些許不一樣,行動裝置的功能甚至更有用了。

 

(一) 組織你的地點

在前一篇文章中:在Google地圖時間軸中自訂私房地點和暱稱,你可以自行定義個人看得到的地點名稱,而這些名稱在你使用手機瀏覽 Google 地圖時,也會一一出現在地圖上。

 

如果你想了解自己新增了那些地點,可以在 Google 地圖中的「您的地點」之下找到所有已命名的地點,在此也可以刪除某個地點。由圖片中可以看出,你也可以為某些地點定義一個「名實不符」的地點名稱,而且這些地點只有你看得到。(這些自行命名的地點名稱,目前還無法在電腦上的 Google 地圖上呈現。)

 

在「您的地點」之下也整合了「您去過的地點」和「已儲存的地點」:

 

 

(二) 擴大搜尋功能

在手機中的 Google 地圖,你可以在搜尋地點時,使用「探索鄰近地區」,在「更多」選項中,會列出其有的完整服務選單。

 

當你習慣使用關鍵字,例如:美食、飯店、景點等等來大範圍搜尋地點時,你可以使用「*」來搜尋(「*」有點像萬用字元的概念),讓這些 Google 地圖已有的各式各樣的地點一次顯示,再透過「篩選」功能來精確搜尋。

 

例如:你可以依據評分高低來篩選,或是以時間點來搜尋各種地點。也可以使用「探索周邊」功能依步行或開車時間、時段等來篩選地點。

 

而在電腦版中,也可以使用「*」來搜尋,列出的地點包羅萬象,吃喝玩樂和各項服務全都露。(注意:你可地點圖版面不可以縮的太小,如果太小則該功能是失效的。)

搜尋「服務」,則各式各樣的商家都會顯示出來。

搜尋「機關」,則和行政機構相關的地點會標示出來。

利用Google搜尋本部落格全部「Google 地圖」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