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開學了,有網友和學校同仁同時問到:聽過人家說上傳圖片檔到 Google 雲端硬碟就可以自動辨識圖片中的文字,該如何處理呢?因為在學校中很多文件是以掃描形式存在的,而且老師備課是非常辛苦的,每次再重新打過,時間花的很不值得。更何況人手一隻的手機,隨手一拍就把文件數位化了,如果能快速取出文字,將非常有助於教學與備課。

沒錯,Google 雲端硬碟很早就推出的功能。目前版本的做法是:

先上傳圖片檔到 Google 雲端硬碟:

一般圖片檔你可以檢視、下載,但沒有取得文字的工具。

所以,你可以在檔案上按右鍵,選取[選擇開啟工具],再選取「Google 文件」。

當這個圖片送到新增的 Google 文件時,原始圖檔會被置入文件中,同時也會產生該圖檔中的文字。(順便觀察一下,其中會有些辨識不正確之處。)

為求方便,如果拿起手機順手拍了一張文件:

轉換成 Google 文件(如下圖),也是可以取出大部分是正確的字。

如果你上傳的 PDF 檔,然後用 Google 文件來開啟:

也會以一頁的 PDF 內容為單位,轉換出其中的文字和圖片,再接下一頁來轉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