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取得一個如下圖左的資料表,其主要是在「甲、乙、丙」三個欄位中填入「A、B、C」。該如何轉換為如下圖右的資料表?其主要是在「A、B、C」三個欄位中填入「甲、乙、丙」。

【公式設計】

儲存格G1:=IFERROR(INDEX($C$1:$E$1,,MATCH(G$1,$C2:$E2,0)),"")

複製儲存格G1,貼至儲存格G1:I21。

MATCH(G$1,$C2:$E2,0):利用 MATCH 函數找出儲存格G1的內容在儲存格C2:E2中的位置(傳回一個順序的位置),如果儲存格內容不存在,則傳回錯誤訊息(#N/A)。

INDEX($C$1:$E$1,,MATCH(G$1,$C2:$E2,0)):利用 INDEX 函數以查表方式查詢上式中的位置順序數字在儲存格C1:E1中所對應的儲存格內容(甲、乙、丙)。

最後使用 IFFERROR 函數將錯誤訊息(#N/A)顯示為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