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文章提到:使用Googel翻譯的語音輸入功能幫你打字,藉助 Google Chrome 和 Google 翻譯來使用語音輸入立即轉換為文字,對不喜歡打字或打字慢的人有些許的幫助。像老師們在備課時,若是每一個字都要慢慢打入,真是未上場教課,早就已累壞了。

現在又有了好幫手了!最近 Google 文件新增一個「語音輸入」工具,其使用技巧和上述一樣,只是它把語音直接轉換為文字放在 Google 文件中了。在 Gogle 文件中,你可以選取「工具/語音輸入」。

如果備妥麥克風,按一下「麥克風」圖示,即可開始說話。

當你開始說話時,也會同步進行辨識並轉成文字插入在 Google 文件中。當然,不會百分之百的辨識成功,有時自己唸的不清楚,也會影響辨識品質。(以下是隨便拿些文字唸了兩行文字的過程)

希望 Google 能釋出在電腦中使用的語音輸入法工具,直接當成一般輸入法來使用,這樣在任何文件中都可以使用。可以嘉惠所有使用者,老師和學生都可以節省一些時間,可以增加教與學的時間,而我的部落格文章也不用打的這麼辛苦了。

如果你使用手機當作輸入工具,以 Android 手機來看也不是大的問題了。因為手機中的 Google 輸入法已包含了語音輸入。(下圖以 Evernote 為例,直接用語音來輸入文字。)

 

語音輸入結果令人滿意!所以,我會在 Evernote 中輸入一堆的文字,然後同步至雲端,再由雲端同步回電腦,最後擷取至其他文件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