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使用手機來拍照或是將相片上傳雲端,等於是用相片來寫日記,也是在備份記憶!你的記憶能力,可以記的住某年某用某日拍過那些照片,經歷過那些事嗎?你如何能自動喚起去年的今天你在做什麼的回憶? Google 的「重溫這一天」和 Dropbox 的「舊時照片」功能,都可以用來自動幫你回顧過去的時光。

你的手機中若是有安裝 Google 相簿,則在「小幫手資訊卡」中可以啟動「重溫這一天」,如果當天有可以回顧的照片,則會 Google 相簿會自動的顯示提醒訊息。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這個功能,你必須先「啟用」這個功能。

 

當你點選重溫這一天的照片時,Google 相簿會列出同一天已在雲端上的照片,讓你細細再次品味,慢慢回顧。

 

你也可以在電腦中的 Google 相簿(https://photos.google.com/)設定,來啟用「重溫這一天」。

比重溫這一天更早推出的是 Dropbox 的「舊時相片」功能,你必須也啟用和安裝 Carousel App。它會自動啟用舊時相片功能,它的日期範圍比較大,會呈現最近一週的照片。

 

你可以點選「查看更多歷史上這一週的相片」,可以看到過去相鄰日期附近的照片。

 

如果你在瀏覽器中進入 Dropbox 網頁(https://www.dropbox.com/),再點選進入 Carousel,也會看到「舊時照片」功能,點選後即可在電腦上回味這些過往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