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如何輸入年和月的數值後後,自動產生該月的所有日的數值和對應的星期幾?

Excel-根據年和月來自動產生該月的日期和星期幾(DATE,TEXT,ROW)

 

【公式設計與解析】

(1) 儲存格B2:=IF(ROW(1:1)<=DAY(DATE($A$2,$A$4+1,0)),ROW(1:1),"")

DAY(DATE($A$2,$A$4+1,0)):根據儲存格A2(年)和儲存格A4(月),求出該月的日數。

ROW(1:1)=1,往下複製公式時會產生 ROW(2:2)=2→ROW(3:3)=3→...。如果 ROW 函數傳回值小於或等於該月的日數,則顯示 ROW 函數傳回的數值(日),否則顯示空白。

(2) 儲存格C2:=IF(B2="","",TEXT(DATE($A$2,$A$4,B2),"[$-404]aaaa;@"))

DATE($A$2,$A$4,B2):組合年、月、日為一個日期。

TEXT(DATE($A$2,$A$4,B2),"[$-404]aaaa;@"):在 TEXT 函數中使用參數「"[$-404]aaaa;@"」,可以將上式的日期設定格式為星期X。

假如B欄儲存格為空白,則C欄也跟著顯示空白。

(3) 複製儲存格B2:C2,貼至儲存格B2:C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